你是不是也會有時候想到一個人,一個物,或是一件事,嘴角會不自覺的揚起?

通常女生好像提到會不自覺的微笑都是在說男生. 誰說一定要是這樣!? 我偏要寫別的!

來寫寫蛋糕吧 J

 

前一陣子和朋友去吃好吃的89海鮮,看到隔壁桌突然拿出我從小到大吃最多吃不膩的耶里歐培拉,真是有股衝動要放棄螃蟹移桌跟他們一起唱生日快樂 (口水都要留出來了!)

 

耶里的歐培拉. 是一個經典. 這是一個我會吃到我孫子 (if any) 做生日時都還會吃的蛋糕.

 

那個年代,大部份的蛋糕都是鮮奶油的,比較花俏的就是麵包店的一些黑森林啦之類的. 所以當耶里出了一個全部都是巧克力的方形大蛋糕, 光是她了不起的外表就吸引了當時還在小學的愛吃鬼我們. 生日的時候如果有歐培拉的陪伴,就覺得自己比別人了不起 (小時候真是幼稚…)

 

一打開蛋糕盒子, 濃濃的巧克力香味馬上撲鼻而來. 厚厚的巧克力醬均勻的抹滿了整個蛋糕.

蛋糕的上面有著生巧克力做成的玫瑰花群+少許金箔來裝飾.

 

歐培拉的外表讓人不敢切那第一刀,怎麼切都覺得破壞上面的巧克力手工玫瑰花畫面.

雖然我不太贊成吃金箔, 但撒在花上面的金箔也是小時候我們四個小孩努力'孝敬'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好東西 (真是從小就很會借花獻佛.....)

 

歐培拉的口感只能用滿嘴的巧克力大滿足來形容.

她的生巧克力醬很濃郁. 光舔剩下在叉子上的漏網之魚就可以滿口的巧克力香,但又不會太甜.

裡面搭配的是多層巧克力蛋糕和巧克力醬穿插,紮實卻又綿密的口感往往會讓我們一口一口停不下來.

 

巧克力蛋糕的內, 搭配上生巧克力醬的外衣, 沒有想到歐培拉我們一吃就吃了近30年.

誇張的是,中間有10年我們住在加拿大,每次爸爸返台要回加拿大的時候,總是會捧一個,小心翼翼的請空姐幫他冰好,因為他要帶給在加拿大嘴殘的我們吃.

 

 

每個人對蛋糕一定都有自己獨特的回憶.

或許因為蛋糕總是和歡樂的回憶綁在一起,我對蛋糕總是有種難以割捨的情感.

不管當下吃的時候是不是合自己的口味,在回憶時總是都覺得都很好吃.

 

現在的我們真的很幸福,到處都有精緻又好吃的蛋糕.

但每次想到歐培拉,我的嘴角都會揚起,心裡滿滿的都是甜蜜回憶的感動.

opera-cake2.pn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fe.as.it.is 的頭像
    life.as.it.is

    life.as.it.is

    life.as.it.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